當志工

2011101210:00
昨天到小孩的學校報名當志工
我選擇最沒人要當的環境志工及圖書館志工
今天早上送完小孩後就直接留在操場打掃
我很喜歡左營國小的原因之一就是它樹多
但,相對的落葉就多
因為學生少所以打掃起來有點吃力
因此就特別需要環境志工的幫忙
一個小時下來,我己經汗流浹背了....幸好今天還來得及吃早餐
打掃完後我又立刻到圖書館去
其實我登記的時間是明天
不過因為是新手所以今天先提早到學習一下工作內容
印象中就是把學生歸還的書放回架上去
但是書真的好多,我常常還沒放好又有另一批小朋友來還書及借書
而且還出了一點小狀況
幸好今天還有前輩在
明天就是我直接負責了,有一點小緊張呢

其實小孩都上學後我的時間多了一些
不過六七年不算短的家庭主婦生活早就讓我變得沒什麼自信
選擇當志工只是自我訓練的第一步
希望在服務的過程中自己可以更活潑一些
當然,可以更快樂一些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