慢活~

2011042110:00
總是想早一點把所有事情都做好
這樣就可以有較多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
無奈~
事情總是做不完,而且越做越多...自己的時間越來越少
而且生活變得更緊張,更忙碌,脾氣更易怒...
從職場上退下來當全職媽媽
為什麼還要把工作上習慣的壓力帶到生活中呢
其實我不一定要這樣生活的..
~~
我將小孩的美術課調到下午4:40~6:10
這段時間帶著老三去圖書館



沒有大姐二姐她變得比較安靜
自己靜靜的看書
而我就把想看的書及雜誌翻了翻
太久沒看書了心還真的靜不太下來
常常看到一半會瞄一下小孩...看一下手機時間...
過了煮飯時間還會有點罪惡感
其實結婚證書上也沒規定誰要煮飯誰要做家事
也沒規定一定要自己料理...不是嗎?
回家後就煮個彩色水餃吃吧

家裏亂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
每次整理好拖完地也都維持不到1小時
以前總會等她們都睡了後每天整理
這樣可以維持一整晚的乾淨
早上起來心情也會比較好
不過也就只有晚上是而已,白天被破壞後心情更糟
所以....我己經一個星期沒拖地了..
雖然沒有整齊乾淨,但也沒有更髒..
~~
讓一切慢下來..........我的胃不再時常痛
讓一切慢下來..........我看完了好幾本雜誌
讓一切慢下來..........我又多做了好幾個包包...
~~
之前朋友曾經mail一篇--"上帝要蝸牛帶我散步"的文章給我
那時還很不以為意
也許真的要等到有了一些年紀才能體會到慢的好處吧
(ㄟ~我沒有很老喔 )